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乐雅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乐雅高速公路

  乐雅高速公路是指四川省境内乐山市至雅安市的高速公路,该线路是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在四川境内的一段。其中乐山市中区至冷山互通处与乐汉高速公路(乐峨高速公路)共线。

  乐雅高速公路该路东接G93乐宜高速公路张徐坝立交,经乐山市市中区、峨眉山市、夹江县、眉山市洪雅县到雅安市雨城区后,在名山县接成雅高速公路(G5京昆高速的一段)。全长113.4公里,其中乐山至雅安主线长104公里,峨眉山连接线(乐峨高速)9.21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采用全封闭、全立交,双线四车道,有互通式立交12处,沿途设有2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其中乐雅高速乐峨段(乐山至峨眉山段)长22.2公里已于2012年12月28号试通车,试通车期间该段免费通行。
 
  随着乐雅高速的建成建成,全长1200公里的成渝高速公路环线实现了完全合拢。环线串联的成都、雅安、乐山、宜宾、泸州、重庆、遂宁、绵阳等8个城市中,相邻两个城市之间经高速公路直达最长时间不会超过3个小时,包括成都、重庆两个特大城市和成渝两地30多座大、中、小城市的成渝城市群落也将形成,将带动成渝经济圈发展。
 
  乐雅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连通了川西经济区南部小区域中心的城市——乐山市和川西门户城市——雅安市,对完善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支撑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带动沿线的物流、资源开发、招商引资、产业结构调整、横向经济联合,以及提高沿线地区城市化水平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加强川西南经济区与成都城市群的经济社会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乐雅高速线路图示
乐雅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