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博深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博深高速公路

  博深高速公路是指广东省境内博罗县至深圳市龙岗区的一条高速公路,该线路为广东省高速公路网中仁深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之一,粤高速编号为S27。

  博深高速(粤湘高速公路博罗至深圳段)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四纵线”深圳至湖南汝城的第二段,也是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公路、水路交通规划的一部分。项目路线起于惠州市博罗县罗阳镇,通过义和立交与广惠高速公路相接,途经惠州市的博罗县龙溪镇、仲恺区潼湖镇、沥林镇、惠阳区新圩镇,东莞市的谢岗镇、清溪镇、凤岗镇,终于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横岗街道,与盐排高速公路及机荷高速公路相接,全长约63.2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标准,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其中特大桥、大桥和隧道总长占全线的50%。
 
  博深高速公路公路沿途设凤岗、杨岗、官井头、约场、沥林北、军垦农场、潼湖、苏村、义和等九个收费站,以及凤岗、义和两个标识站和谢岗服务区,通过博罗枢纽、沥林西枢纽、排榜枢纽分别与广惠、潮莞、盐排高速公路相连,交通十分便利。
 
  2013年1月31日,博深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该线路对于完善广东省区域高速公路网,缓解205国道、107国道、惠盐高速公路、莞深高速公路、广深高速公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改善沿线地区的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博深高速线路图示
博深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