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潮莞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潮莞高速公路

  潮莞高速公路是指广东省境内潮州至东莞的高速公路,该线路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四横线”的组成部分,也就是粤闽沿海高速公路复线的组成部分。项目路线起于潮州市古巷镇与潮揭高速公路相接,与“四横线”潮州至粤闽界对接,由东往西经揭东、揭阳市区、普宁、揭西、陆河、深汕区,终于惠州市惠东县与莞惠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243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分段为100 km/h 、120公里/小时。

  潮莞高速公路惠州段(原惠莞高速公路)于潮莞高速2010年1月26日正式通车。这时从惠州至东莞,车程将压缩至1小时以内。惠州通往珠三角西岸地区的距离,缩短近60公里。
 
  惠州段全长49.3公里,双向6车道,中途与惠盐高速公路相连,终点惠东大岭与广惠高速公路相连接,还预留博深高速互通立交一处。
 
  在惠东县境内全长约48.6公里,经莲花山2号隧道出口进入惠东县,途经多祝、平山、大岭3镇(街道)。该段有莲花山特长隧道1座、特大桥2座、大桥21座,其中互通式立交4处,养护中心、停车区各1处。
 
  通车收费标准一类车为每公里0.6元,一类车走完全程需30元。潮莞高速惠州段共设有5个出入口,分别为大岭、良井、三栋、镇隆、沥林。


 
潮莞高速线路图示
潮莞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