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揭惠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揭惠高速公路

  揭惠高速公路是指广东省境内揭阳市至惠来县的高速公路,该线路全长约72公里(含揭阳市区连接线8.5公里),采用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互通立交10个,管理中心1处,收费站9处。揭阳南枢纽互通至华湖北枢纽互通段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路基宽度33.5米,华湖北枢纽互通至沿海公路段采用双向4车道设计。该项目于2014年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底竣工,工期36个月,2017年底通车运营。

  揭阳至惠来高速公路项目是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粤东地区实现“五年大变化”的指导意见》精神的重大项目,是省网二横、四横和五横线的联络线,是纵贯揭阳和汕头两市南北向的重要通道。该项目的建设,将成为连接揭阳市空港与惠来沿海产业带两大经济发展“引擎”的生命线。同时,对进一步完善粤东地区高速公路网,推进粤东经济一体化,增强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能力,大大拓展东西向交通大动脉的辐射范围,加强揭阳、惠来、潮阳、潮南之间以及与建设中的潮汕机场和沿海港口间的联系,方便沿线居民的生产与生活。该项目作为省市共建“双业主制”项目,由广东省出资80%,汕头、揭阳各出资10%,负责组织项目投资建设,共同投资。
 
  揭惠高速公路在揭阳市湖心附近连接潮惠高速公路,经潮阳区金灶镇高斗谷地后设长3000米的小北山1号隧道穿小北山进入普宁市麒麟镇、南径镇境内,再由小北山2号隧道穿小北山老鼠尖进入汕头境内,路线自此进入练江平原。在贵屿镇西美右侧上跨省道237,在南阳西侧下穿过厦深铁路,沿北港南行跨县道059,再与草南公路相交设置贵屿互通立交。

  在潮南区司马浦镇的下底附近与规划的汕湛高速公路相交设置司马浦北枢纽立交,然后南行至司下,在司下与国道324相交。沿高压走廊继续南行,在潮南区两英镇的下坝附近与陈沙一级公路相交设置两英互通立交后进入大南山区段。在雷岭镇的龟山上跨省道235,继续南行至雷岭镇的龙坑,在龙坑附近与省道235相交设置雷岭互通立交,在前湖附近路线由潮南区进入揭阳市惠来县境,经过华湖、前詹、神泉等镇,终于前詹镇新陂村与拟建的惠来沿海一级公路相接。


 
揭惠高速线路图示
揭惠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