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京珠北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京珠北高速公路

  京珠高速公路粤境北段,简称京珠北高速公路,是京珠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为京港澳高速公路的粤境北段。线路位于广东北端,北接湖南耒宜高速公路,南接广韶高速公路,途经乐昌、乳源、曲江和韶关等21个乡镇,路段全长110公里,该路段按双向四车道设计,根据沿线地形,分段采用重丘区和山岭区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分别为100公里和80公里,2003年4月3日建成通车。

  京珠北高速南行39-52公里路段 (云岩-大桥) 被中国公安部列为全国29个事故高发点之一,自开通后9个月内死亡人数已达30人。这一段正是翻越瑶山山脉的一段,路线连续上坡后又连续下坡。因车辆行至该段已连续下坡近13公里,重载车辆长时间制动,极易导致刹车失灵,而紧急停车带仅2.1米宽,且不设港湾式停车点。

  根据事故统计资料,因刹车失灵造成的事故占事故总数的57%,成为最主要的安全问题,此外追尾事故和车辆故障导致的交通事故占30%。

  为此,京珠北高速公路于2005年投入9000万元对公路进行改造,以全面升级安全等级,其措施包括将部分观景台改为停车区、建造大型冷却场服务区、加密警示标志、完善避险区路面设置及特殊路段特殊限速等。


 
京珠北高速线路图示
京珠北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