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杭千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杭千高速公路

  杭千高速公路是指杭州至千岛湖的高速公路,其主线起点为杭州袁浦,经富阳市、桐庐县、建德市,终于淳安千岛湖镇,主线长130公里,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每小时120公里。是杭州市实施“交通西进”战略的重点工程。

  杭千高速公路,是联接“三江两湖一山”的旅游黄金通道,同时也是杭州市构筑“一小时半交通圈、旅游圈、经济圈”的重要基础性、先导性和关键性工程。
 
  杭州高速公路杭州南枢纽至桐庐枢纽段为G25长深高速公路在浙江境内的一段。杭千高速公路是省规划项目“杭新景高速公路”在杭州地区段的项目名称,全线总长约191公里。其主线起点为杭州袁浦,经富阳市、桐庐县、建德市,终于淳安千岛湖,长132公里,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每小时120公里;杭州至杨村桥为国家高速长深高速段。

  龙游支线为建德寿昌至龙游与杭金衢高速公路相连(远期预留杭新景高速),路线全长38公里,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千岛湖支线为建德洋溪至淳安县,路线全长20公里,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每小时1000公里。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杭州袁浦至建德洋溪于2005年12月26日建成通车,二期工程中千岛湖支线于2006年10月28日通车,建德洋溪至寿昌、龙游支线段于2006年12月26日建成通车。全线共有19个收费站(已开通17个站点)和桐庐、建德两座对称式服务区。
 
  杭千高速公路,是我省第一条实现全程监控的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杭州南出口)下辖三个监控分中心,杭富监控分中心(富阳出口)、桐庐监控分中心(桐庐出口)、建德监控分中心科长(新安江出口)。共有摄像机151个,平均1.5公里至2公里一个,基本实现全路段无盲区。
 


 
杭千高速线路图示
杭千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