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 > 吉莲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吉莲高速公路

  吉莲高速公路是指江西境内吉安至莲花县的高速公路,该线路是G72泉南高速公路江西境内西段,也是江西省高速公路主骨架网的第三横。

  吉莲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吉安市泰和县石头山,终于赣湘两省交界处的莲花县界化垄,与湖南省境内的垄茶高速公路相连,该路段全长107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的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Km/h。2012年12月31日,吉莲高速公路(泰和枢纽至永新西互通段)正式通车。2015年1月9日,吉莲高速公路永新西互通至莲花湘赣界段通车,这也宣告了吉莲高速公路的全线通车。
 
  1、项目全线按双向四车道的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Km/h,路宽26米;
  2、路面:采用沥青砼路面,路面设计年限15年,标准轴载BZZ-100KN。
  3、设计荷载等级:公路—Ⅰ级。
  4、设计洪水频率:特大桥为1/300,路基及大、中小桥涵1/100。
  5、连接线:均采用二级公路标准,12m宽路基,设计速度80Km/h。
 
  吉莲高速公路全线共设置互通立交6处,服务区2处(吉安西和永新)。
 
  吉莲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吉安市泰和县泰和枢纽,与泉南高速公路江西石城(五里亭)至吉安高速公路相接,并在起点处与大广高速公路交汇,途经吉安市的泰和县、吉安县、永新县、萍乡市的莲花县共计2市4县(市),终于赣湘两省交界处的界化垄,与湖南省境内的垄茶高速公路相连。全线共设永阳、敖城、永新、澧田、莲花五个互通式立交,设吉安西、敖城、永新、永新西、莲花、赣湘界界化垄六个收费站。


 
吉莲高速线路图示
吉莲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