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 > 德商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德商高速公路

  德商高速公路是指山东德州至河南商丘的高速公路,该线路是济广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山东德州,南至鲁豫交界,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促进鲁西地区与华北、华中各省的经济及文化交流,更好地发挥山东省的地理优势及区位优势,促进沿线区域旅游业的发展,将带动山东西部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推动山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突破菏泽,带动西部,促进东部发展”战略的实施。
 

 
  德商高速公路自北向南依次经过德州市、聊城市、濮阳市、菏泽市、商丘市。
  菏泽段
  德商高速公路菏泽段起于鄄城县李进士堂以北、鄄城黄河大桥,途经鄄城、牡丹区、定陶、曹县4个县区,止于曹县仵楼以南到鲁豫商丘黄河故道大桥,在菏泽境内全长130.21公里,采用高速公路标准规划建设,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小时。
  菏泽至商丘段现今已开五个收费站:菏泽北,定陶,古营集,曹县和济广鲁豫省界站。德商菏泽段高速自菏泽皇镇至南已开通运行,以北路段正在建设中。现今德商菏泽段高速北接日东高速,东达日照、青岛、烟台等,西至东明等:转日兰高速,西南至兰考、郑州等;连济菏,经由济南,至德州、仙河,经鲁北通河北各地;南至商丘,经连霍等高速,可达周口、信阳,广州等地。
  濮阳范县段
  2011年12月22日 开工的德商高速范县段起于山东省聊城市莘县古城镇西约3km处,与河南省濮阳市范县交界的金堤河南岸两省分界线,止于正在建设的德商高速鄄城黄河大桥北岸,路线全长19.605km,设计时速120km/小时,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为28米。
  聊城段
  该路在聊城境内长约119公里,纵跨莘县、阳谷、东昌府区、临清市两县一市一区,它北起德州夏津,南至鲁豫界莘县古城镇。该路与济聊高速、青银高速、高唐至邢台高速和青兰高速(拟建)相交,建成通车后,一方面可结束莘县、阳谷不通高速的历史;另一方面可使区域内的高速公路有机地连接起来,快速通达南北东西,对完善全市路网布局、打造和巩固聊城鲁西“桥头堡”交通地位,促进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
  德州段
  德商高速德州段在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 年-2030 年)中被命名为国家高速公路网G3W线
  德州-上饶(德上高速公路)(G3W):
  德州-莘县-范县-菏泽-巨野-成武-单县-砀山-永城-蒙城-舒城-池州-祁门-婺源-上饶
  2013年9月26日,德商高速公路德州(鲁冀界)至夏津段,北起德州市武城县鲁权屯镇辛厂村东(鲁冀界),接河北省拟建的衡德高速故城支线,联结衡德高速,向南经武城、夏津县,联网青银高速,接德商高速夏津至聊城段。项目全长70.7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拟于2015年底建成通车。全线分别在漳南镇、武城西、夏津西、武城北、四女寺设互通立交5处,在武城西、鲁冀界、武城北、四女寺设收费站4处,另设支线收费站1处。
  线路走向
  北起德州市西(山东),故城县东(河北),途经德城区和武城、夏津两县。
  建设项目概要:
  德商高速公路德州(鲁冀界)至夏津段推荐方案路线主线全长约39公里,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路基宽度28m,设计时速120km/h。
  起点位于卫运河(鲁冀界)山东省鲁权屯镇辛厂村、西郑庄之间,隔运河与河北故城县城相望,与规划建设的德衡高速故城支线连接。在鲁权屯镇漳南镇村东联结德州支线,过鲁权屯镇管辛庄村、鲁权屯镇驻地之间,上跨郑(口)郝(王庄)公路(战备路),在鲁权屯镇陈珩村西跨利民河,过鲁权屯镇小李庄村东、甲马营镇前曹店村东,在甲马营镇王虎庄村东跨利民河南支,经甲马营镇吴小屯村东跨六六河,在甲马营镇花园屯村西与山东省道318联结,过李家户镇代庄村东、李家户镇李官屯村西,在李家户镇仁里庄村西北跨旧城河,于李家户镇耿庄村北上跨县道李(家户)老(城)路,经李家户镇郑官屯东,进入夏津县境内,经新盛店镇韩庄村西在忠信寨村北上跨县干线021(西李-新盛店),经忠信寨村西,过孙家窑、后堂之间,在田庄镇西南上跨省道259(夏津县城到武城县老城镇)并于曲庄村西大张庄村东与青银高速联网,接德商高速公路夏津至聊城段,到达本段终点。路线全长约39.661km。
  该项目包含德州连接线,德商高速公路德州支线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路基宽度26m,设计时速100km/h。起点位于新建黄庄复合式互通立交,路线自起点向西偏南,跨越国道105,经德城区赵庄、前庄南,沿漳卫运河东岸堤,在新耿西跨越四女寺减河,在武城县四女寺镇阮庄西跨越头屯灌渠,在滕庄东北设置互通立交接滕庄工业园道路,继续西进于漳南镇东接德商高速路德州(鲁冀界)至夏津段。德州支线约26公里。
  项目意义:
  健全德州高速公路网络,实现全市县县通高速的规划目标,改变武城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在节约进京时间的同时,有效分流京福高速公路车流量,减缓京福高速的通行压力。
  商丘至菏泽段(菏泽南段),2008年已经竣工通车。
  菏泽至鄄城段(菏泽北段)正在施工,计划2014年底竣工通车。
  鄄城至聊城(范县段),正在施工,计划2014年底竣工通车。
  聊城至德州(聊城段),正在施工,计划2015年竣工通车。
  德州段,正在施工,计划2015年底竣工通车。
 
  德商高速公路是山东省 “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的 “一纵”和 “一环”中重要路段,是山东西部纵贯南北快速通道的组成部分,北接京津冀经济区,南连河南省中原腹地。它的建设对拉动山东省经济,特别是鲁西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既是扩内需、保增长的重大举措,也是德州及沿线市地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和要求,还将有效分流京福高速公路车流量,减缓京福高速的通行压力。



 
德商高速线路图示
德商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