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武荆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武荆高速公路

  武荆高速公路是指湖北境内武汉至荆门高速公路,该线路是G42沪蓉高速公路(上海-成都)湖北段的一部分。东起武汉外环高速,经汉川市、应城市、天门市、京山县、钟祥市,西止于荆门市,与荆门至宜昌高速公路相接,与许广高速公路、京珠高速互通。

  武荆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85.339公里,技术标准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每小时120公里,路基宽度28米,荷载采用公路-Ⅰ级标准,连接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
 
  共设东西湖、新沟、汉川、长江埠、应城、天门北、钱场、京山、太子山、钟祥、石牌、荆门等互通12处。附属区设通讯监控管理中心1处,服务区3处,停车区3处,养护区3处,连接线三处。
 
  2010年5月28日正式通车。该线路通车后,大幅压缩了武汉至京山、荆门等城市的时空距离,武汉到上述两地分别只需要1小时和1个半小时。
 
  武荆高速公路既是沟通我国中、东、西部地区的公路交通运输大动脉,也是沟通武汉与江汉平原腹地的重要通道,是进一步完善国家和湖北省高速公路网布局、促进西部地区经济与中东部地区经济交流的需要。武荆高速公路的建设,对于促进湖北省经济尤其是沿线经济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武荆高速沿线内有丰富的矿产资源,良好的农业基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名胜古迹和生态旅游风景区多处,西起负有豆腐第一乡的钟祥市石牌镇、世界文化遗产明显陵、鹰子洞景区、莫愁湖、白鹿春风景区、虎爪山森林公园、大口国家森林公园、 国家地质公园黄仙洞、太子山国家森林公园、绿林寨、鸳鸯溪、空山洞、汤池温泉。


 
武荆高速线路图示
武荆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