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武英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武英高速公路

  武英高速公路是指湖北境内武汉至英山县(鄂皖界)高速公路,该线路是湖北省第一条穿越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高速公路,途径武汉、黄冈两市,与安徽省规划建设的岳西至英山高速公路相接,于2006年10月9日开工,已于2009年12月24日全线通车。
 
  武英高速公路起于武汉市新洲区周铺,与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东北段相接,在团风县境内与大广北高速公路相交,经团风、浠水、罗田和英山,止于鄂皖交界处的英山县大枫树岭,与安徽省规划建设的岳西至英山高速公路相接。全长131.14公里,其中黄冈段105公里,工程批准概算总投资53.55亿元。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双向4车道,全封闭,全立交,设计时速100公里。
 
  武英高速公路为加快鄂东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因地制宜,在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争取建设的一条“加密线”,将对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强劲的拉动作用,特别是英山、罗田、团风三县将彻底告别无高速公路的历史,革命老区黄冈从此实现了县县通高速公路。武英高速建成通车,将成为武汉及周边地区加强与长江三角州经济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将有力推动湖北省“8+1城市圈”建设和大别山红色旅游经济带建设,对于湖北省充分发挥区位、资源和劳动力资源优势,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武英高速线路图示
武英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