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银百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银百高速公路

  银百高速公路,又叫作银龙高速公路,编号为G69。起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终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县龙邦镇龙邦口岸,是我国西部地区直接进入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南北大通道。以此经过宁夏、甘肃、陕西、重庆、贵州、广西六省市。

  沿途经过:银川--灵武--吴忠--惠安堡--甜水堡(宁甘界)--环县--庆城--宁县--罗儿沟圈(甘陕界)--旬邑--淳化--西安--安康--岚皋--陕渝界--城口--开县--万州--忠县--丰都--涪陵--南川--渝黔界--道真--正安--湄潭--瓮安--贵阳--惠水--罗甸--黔桂界--乐业--百色--靖西--龙邦口岸。

  宁夏规划的银川-西安高速;甘肃规划的银西高速甘肃段;陕西规划的射线西旬、纵线榆康西康段(与G65共线)、联络线安康-岚皋;重庆规划的万州-开县-城口联络线、沿江高速射线、涪陵-南川联络线;贵州规划的纵3道真-瓮安段,贵阳-瓮安联络线,纵4贵阳-罗甸段;广西规划纵7天峨-龙邦。

  宁夏段
  G69银川至百色公路在宁夏境内长约180公里,其中银川至宁东段与既有的青银高速公路共线,宁东至甜水堡段目前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工作,拟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新建,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局部受限路段采用80公里/小时,计划2014年底前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报国家审批,力争在“十二五”末开工建设。

  甘肃段
  甜水堡-罗儿沟圈高速公路,该项目位于甘肃省庆阳市,是银川市-百色市国家高速公路网(G69)规划中的甘肃段。

  甜罗高速公路项目位于甘肃省最东端的庆阳市,为南北走向的国家高速公路网银川至百色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北起庆阳市环县甜水堡镇,南到庆阳市正宁县永和镇罗儿沟圈村,经过庆阳市境内的环县、庆城县、合水县、宁县、正宁县,是连接西安-银川的交通要道。

  该路线大体走向为甜水堡(甘肃-宁夏界)-环县县城至庆城县至合水县至宁县至正宁县宫河镇至永和镇罗尔沟圈(陕西-甘肃界),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规划里程396.97公里(含西峰二级公路连接线62.77公里、正宁高速连接线19.12公里),项目投资估算349.61亿元,横贯庆阳市南北,是连接宁夏银川市至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的快速高等级通道。

  现已根据工可编制单位提供工可报告先行展开前置性手续办理,水土保持方案、环境影响评价、地质灾害评估等已委托相关单位展开工作,进展顺利。
  该项目预计2014年开工。

  陕西段
  咸旬高速公路项目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是银川市-百色市国家高速公路网(G69)规划中的陕西段北段。
  咸旬高速公路是陕西省规划建设的“2637”高速公路网中六条辐射线之一,起于咸阳市秦都区马庄镇福银高速互通式立交,经泾阳县桥底镇、兴隆镇、口镇,淳化县石桥乡、大店乡至淳化县城,沿县城西北升坡上塬,经润镇、十里塬乡、胡家庙乡,旬邑县土桥镇、排厦乡,止于该县赤道乡,与306省道相接,全长94.615公里。马庄镇至口镇段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26米;口镇至赤道段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沿途要建设44座桥梁、16条隧洞、8处互通式立交,设1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6处匝道收费站。咸旬高速公路项目估算总投资57.91亿元。该工程连接了秦都、泾阳、淳化、旬邑4县区,穿越了咸阳南、中、北三大产业带,对于完善咸阳市公路网结构、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促进旅游业发展和矿产资源开发,带动山区群众脱贫致富都具有深远的影响和重大的战略意义。

  西康高速公路是银川市-百色市国家高速公路网(G69)规划中的陕西段南段。

  西康高速全长约195公里,其中西安至柞水高速公路全长65公里;柞水至小河高速公路全长71.67公里;小河至安康高速公路全长58.261公里。

  贵州段
  银龙高速公路贵州段即黔北高速公路,是贵州省高速公路规划“678”网的第三纵线,是遵义市骨架公路规划“5492”网的第二纵线。初步规划项目起于贵州省道真县与重庆市南川区交界处福寿场,经道真、正安、湄潭、余庆,在瓮安县陆家寨连接贵新高速公路。线路全长249.783公里,其中遵义境211公里,涉及道真、正安、湄潭、余庆四县。黔南州境内37公里,涉及瓮安县、福泉市。工程估算投资250亿元,按路基宽24.5米,时速80公里/小时的建设标准设计。
  黔北高速公路由马场坪经瓮安、湄潭、正安、道真到南川接入重庆。

 
G69银龙高速线路图示
银百高速公路线路图示
G69银龙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