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广陕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广陕高速公路

  广陕高速公路是指广元至川陕界的高速公路,该线路北接陕西省的宁强至棋盘关高速公路,途经中子、宣河、朝天、沙河、瓷窑铺,止于广元市陵江,南接广元至绵阳的绵广高速公路,全长58.9公里,其中棋盘关至楼房沟段约30公里,楼房沟至陵江段约28.9公里,利用既有二级路和一级路改扩建。

  广陕高速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路基宽度24.5米;改建路段利用既有公路作为分离式路基,路基宽度维持12米。沥青砼路面。
 
  通车情况
  2009年12月30日,广陕高速公路陵江至瓷窑铺段建成通车。瓷窑铺至陵江段11.68公里,该路段通车后使绵广高速公路(绵阳至广元)延长至广元瓷窑铺。
 
  2010年2月10日,四川省广陕高速公路棋盘关段(广陕高速棋盘关收费站——广陕高速棋盘关)正式通车。广陕高速公路棋盘关段长1.5公里,单边宽12.5米,由主车道、超车道和应急车道组成。该路段通车后从陕西进入四川的车辆由广陕高速公路棋盘关段进入,四川前往陕西的车辆由广北段二专线出川。
 
  2011年5月23日,广陕高速公路全线正式通车,以后北上出川蜀道不再难。 广陕高速通车后,原绵广高速公路二专线(108国道广元至棋盘关段)仍旧作为地方公路使用,将成为广元至朝天区的区间公路交通要道和广陕高速公路的应急通道,以应对广陕高速公路在冰雪天气和堵车时的紧急情况。
 
  广陕高速公路目前暂只在广元市和棋盘关开通了匝道收费站,广元到朝天区车辆和入川到朝天区车辆暂不能走广陕高速公路。


 
广陕高速线路图示
广陕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